酷鸽佩妮

AO3:PeiNi 所有文都在上面

先生,您缺蜘蛛挂件吗?(五)

没人看我就不是很想写了.....

看看这章怎么样,好的话六(终章)开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Peter,我看到新闻了,不要太伤心了.....你在干嘛?”

纽约时间:8:00

Captain America,请问您对此次事件有什么看法?”

“请问,钢铁侠Tony Stark是被恐怖组织绑架了吗?”

今天一早,各大电视台都在直播Tony Stark 初代复联成员失踪的消息。镜头里,大厦的门口堆满了记者,只有从人群和摄像机的缝隙中,才能隐约看到接受采访的其余成员。安保人员拦住疯了一般的人潮,好奇,疑问的声音疯涌进他们的耳朵,嘈杂得,让人心烦。

“请问,网络上有人传言Tony Stark是被谋杀了,这个是真的吗?”

空气凝滞了,安静的让人有点心慌。“噼啪”的电流声,浮跃在Thor周围的电光,划破了暂停的时空,握紧的双拳,清晰的骨骼声,他们愤怒了,压人的气场让提问的记者喘不过气。

“请注意你的言辞,我们会找到他的。”

“就你们几个渣渣还想谋杀Tony?”

Nat收到了Steve的暗示,找个理由把Thor带回了楼里,Thor也没有迟疑的跟了进去,因为他知道,如果再听下去,他可能会忍不住用武力来解决这些“不速之客”。

灵魂宝石里,Tony和Sam看着这场大戏,可惜是个哑剧,如果有声音的话,可比现在有趣多了。Tony打造完装备之后,就加入了Sam这种健完身瘫在沙发上,吃着高热量甜品的生活模式。

“Sam,换台,看Peter。”

电视屏幕黑了,Peter把它关了,他也不是很想再看手机了,那些手握键盘的人又出来了,连媒体都影响到了,他们可能把Mr.Stark从出生到莫须有的死亡都给挖了出来,肆意的传播,诋毁。可是May没工夫管Peter嘴里所谓的“键盘侠”,惊异写在了脸上,遥控器死得如此凄惨。Peter注意到了May的表情,疑惑的顺着目光望了下去,它断了,艰苦的生活终于对它下手了,Peter吓得松开了手,可它,却赖住了。

“Peter,你要不想想,你今早怎么从墙上下来的?”对于今早的事,May也是心有余悸,他早上叫Peter下来吃饭,推开房门却发现Peter“凭空消失”了,她扫视了一圈,在退出房间时习惯的望了一眼天花板,有个人,她关上门,揉了揉眼,又推门进去,人没了,可能是老眼昏花了吧。

“啊啊啊————”

“May,你别叫了,我知道吓人,我自己也吓了一跳。”

遥控器掉在地上的响声,把May从今早的回忆中叫醒了,解决完这个小插曲,他们回到了主题。

“Peter?”May满脸忧愁的看着Peter,她怕Peter会因为这件事把自己封闭起来。这么明显的情感表达,Peter自然也是注意到了。

“May,我可没有那么脆弱,还有几个月我可就成年了。Mr.Stark一定会来参加party的。”Peter说到这停顿了一下,“我相信他们,也相信他。”

见这样,May的愁容也是消散些许,取而代之的是欣慰,但刚出现就被压抑许久的好奇淹没,像个不成熟的孩子,问出了早已形成的问题。

“Peter,你的超能力哪来的?”

Peter被问住了,一是问题跳跃性有点大,虽说不是思维跟不上,只是单纯无法组织语言系统的讲述;二是他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能力是什么,即使暂时表现出来的也让人震惊不已。好孩子,实话实说。Peter纠结了一阵,但他也没有理清思路,索性放弃挣扎。

“嗯.....就睡了一觉吧。”如果实在不行,就只能再加一句,睡之前先许个愿。Peter是这样想的,很明显,这样荒谬的理由,May不会信。因此,Peter还联想到Mr.Stark之前说过的一些胡编乱造,用来唬人的话,自己居然都信了。

“就睡了觉?你觉得我会信吗?要不我带你去医院查查吧。”

“别别别,普通医院应该查不出来,就算万一查出来了,把我当实验对象怎么办,我可不去。”

“可是,万一对你的身体有什么坏影响....”

这么一说,Peter就很苦恼了,可转念间灵光一闪,想出了一个既可以检查又不会被抖出去的地方。

“May,我想到一个好地方,我可以去复联基地做检查,他们会帮助我的。”

“哇,看来以后不能乱和Peter开玩笑了。Tony,你之前知道这个事吗?”Sam一想到刚刚碎掉的遥控器,就浑身起鸡皮疙瘩,自己的小红翼会不会性命难保。刚洗完澡的Tony裹着一条浴巾就坐在了沙发上,自然也是没听清Sam刚刚说的话。

“啊,Tony,你身材变好了,离油腻大叔又远了一步。”

“嗯,Sam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你知道Peter有那能力的是吧?”

“知道。”

“那个二流法师?”

“嗯。”

之前,Fury给他看的那份文件,也就是那份在资料室里的机密文件,虽然宇宙有所不同,但其间的过程和经历尽数相同。于是,他找到了那个神秘的马博士,请他去预测未来,出于某些原因,他只看了Peter的。Tony早在开始就注意到了这个孩子,凡是他出席的活动,这孩子基本上是场场不落。虽然是在角落里,可火热的视线,Tony感觉十分清晰,说不出是仰慕,还是一种别样的爱恋,掺杂在一起。不知何时,Tony一个情场老手,对青涩的少年提起了兴趣。Peter开始牵动着他的情绪,他出现时,Tony会变得热情高涨,把自认为好的那一面展现出来;他不在时,失落、闷闷不乐,充斥着Tony,更甚他会半途离场。

Peter躺在大厦里的医疗设备里准备做全身检查,他有点小紧张,毕竟大家都在透明的房间外面看着他。他试图回想点他暗恋Mr .Stark的往事,他背着May去听Tony的演讲,他总是躲在小角落里,但Tony的视线仿佛盯着他的方向,他有点惊慌,却不知道是自己的视线过于火热,少年的爱恋,不懂得隐藏。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失脚的,他没有理由的乱跑出去,引起了May的注意,同一个世界,同一个家长,May不希望Peter因为一些不必要的因素导致学业下滑,之所以May现在不怎么管他的原因,还是基于他惊人的智商。但中途还是缺了几场,并不能作为一个合格的小迷弟。他缺的场次,第二天总能在校园里听到学生们在讨论,关于Tony的采访,态度冷漠和中途离场这种前所未有的事情,至少在他看来是这样的。

“Peter,可以出来了,已经检查完了哦。”他们做了血检,扫描以及基因检测等等的检查,结果真是让他们震惊,这大概是绝无仅有的案例。

“怎么样,Bana博士?”

“情况跟我们都不太一样,既不是像注射强化血清,也不是像我这种射线诱变的,你的就比较奇特了。”他停了一下,又接着说,“你的基因中被整合了一段蜘蛛基因。”

“什么!?”Peter庆幸自己没有去外边的医院,怕不是要被活剖了。

“虽然暂时不清楚是人为的还是天然的,但这段基因不仅对你没有害处,相反还强化了你的身体。”

Peter握了握拳头,他想要试试自己的能力,Bana看穿了他的心思。

“你可以去找白狼试试。”

“白狼?”

“Steve的伴侣,你得小心点他的手臂,那家伙可不得了。”

Bucky听说有人要找他试手,早就摩拳擦掌的在训练场里等着了,自从Steve准备退休,他也就开始了养老般的生活,他怎能耐住如此寂寞?

训练场被围得里三圈外三圈的,好像所有的人都没有在工作,跑来观看这令人激动的一刻。

“Bucky,下手轻点。”Steve可不想Tony一回来就让他的美好生活泡了汤,但是场上的人完全沉浸在自我喜悦中,一拳挥下去,Steve捂住了自己的脸,显然,他没有听见。

“接住了???”

这和Peter描述的情况有点出入,这力气具体有多大,大概只有出拳的人才能知道了,自己的拳头丝毫不能前进,比起Peter力量,他觉得自己像是大海里的一叶扁舟。

“天哪!!!”

“Sam,你又怎么了?”他见Sam一口把珍珠奶茶吸了个干净,也不怕呛着。

“Tony,你看到没!Peter居然能接下Bucky的拳头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我的小红翼会不会....”

“.....没人爱碰你的翅膀,放心好了。”Tony不想再搭理Sam了,Peter的测试还在进行。

“这真是惊人的结果,力量、弹跳甚至还有吸附能力。”

“其实,还有感应能力,大概就类似蛛网震动?”Peter没有忍住,补充了一点。

“人形蜘蛛?”Bruce的世界观,今天可以说是被刷新了。

“那个,博士,我还想问一个问题,就是....”

“什么?”

“会像蜘蛛一样产崽吗?”

May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个问题,这也难怪,Peter会在实验室里忍不住问Bruce一样。

“博士说暂时不清楚,基因好像还没有完全表达完。”

“Tony,你说Peter以后会不会变成蜘蛛精?”话音刚落,一盒甜甜圈就砸在了他的脸上。

“你少说几句会怎么样?我养蜘蛛,你介意啊?管得着么你。”

Tony知道依着Peter这性子,有了能力肯定不老实,要不给他做件战衣得了,出去给他也用的上,但他却没想到,Peter自己已经开始做了。

“Hey,Ned你说哪个款好看?”Peter的书桌上摆满了衣服的版型图。

“腿短的那个,不是,我说蜘蛛图案的腿。”话刚出口,就觉得有点歧义,Ned连忙改了口,他今天也是费了不少功夫来理清最近发生的事。

“我觉得黑色长腿的好看。”Peter觉得那身超酷,像黑夜使者。

“可是你说你要当友好邻居啊,这身一点也不友好,还是红色短腿好。”

“面罩要把眼睛挡住吗?”

“当然!眼睛可是心灵的窗户!”

说实话,Peter还没有想好叫什么名字,蜘蛛基因....

“啊,就叫Spider man好了!”

“啥?蜘蛛人?”

“蜘蛛侠!”

从那以后,纽约城的街道上空多了一个红色的身影,他惩恶扬善闻名了整个纽约城。

“Hi !guy ,what's your name?”

“I am Spider man.”

“Tony,你看这小子威风了啊。”

“可不是嘛。”

未完.....

评论(8)
热度(76)

© 酷鸽佩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